爆浆气球

日式死亡美学/暴力美学/悬疑惊悚,不定时更新我的小作文/公众h:地狱开关

“他轻轻转头,望向后座上她的尸体,天刚好破晓。”

他在夜色垂暮的时候驱车从城北赶到城南,只为送她最后一程。


在以往,死亡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另一种状态,就像石块扔进沼泽那般沉闷,激不起他心底任何一丝涟漪和声响。可现在,死亡却悄然无息地亲吻了她的额头。


十七岁的他,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低下头,便拥有了柔软的爱情。她逐渐变得透明,呼吸轻得如同心跳,温柔的夜色穿过她的身躯,像一张柔软的毛毯,惹得他心头阵阵瘙痒。


十八岁,他们在大学附近租了一间小房。她是永恒的化身,如同浪花翻腾,滔滔咸水淹没了地球。他不断扩大眼球的视野,只为寻找美和信仰。玫瑰只种在荆棘丛生的地方,他咆哮,在沉重的风里举起火把。


二十岁,他明白说真话是不可取的。月亮点燃了两座心房,分崩离析,他只得从枷锁中出逃。迷雾中的金字塔高耸,炸裂的火星子喷涌而出,仿佛正在堕落地哀嚎,一记大锤将他的理智砸得粉碎。快,离开这漂浮的大地,拥抱人山人海的欲望之宫。他和暴风雨缠绵,与乌云魂灵归位,不攻自破。


二十四岁,日子一天天从他的身上滚过,他将冬天撕碎,就像把她撕碎一样简单。无力的寂寞扼住了他的喉咙,寒冷的空虚席卷而来。天空凹陷出一个洞,无数带血的星辰倾斜下来,将他染得遍体鳞伤。


边开车边喘息着,像哮喘似的急促喘息着,他好像快死在这发烧的黑暗里。即使凝视着地狱的深渊,也想不起曾经许诺过的后来。


他轻轻转头,望向后座上她的尸体,天刚好破晓。


文/爆浆气球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