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浆气球

日式死亡美学/暴力美学/悬疑惊悚,不定时更新我的小作文/公众h:地狱开关

黑暗里的小提琴声

故事发生在一个昏暗的秋天,黑暗如同雾霭笼罩着四面八方。我补课补到很晚,在即将进入地铁站的时候偶然听见了悠悠的小提琴声。


我发誓,这绝对是我听过最美妙的小提琴声。那些跳跃的音符,随着演奏家手里如同锯子般的琴弓,悄然钻入了我的头皮,吹拂撩动着树影。虽然我对音乐一无所知,但却能肯定那些穿透墙壁的和弦,和我听过的任何提琴乐都毫无相似之处。


我追寻着音乐声抬头望去,最终目光停留在了小巷最深处的一栋房舍。窗户没有玻璃,仿佛房屋内外都是深不见底的深渊;萧瑟斑驳的墙壁、如同蜘蛛网遍布的裂缝和降临在头顶的血月,几乎都快让我压抑地喘不过气来。我的心中充满了一种不堪忍受的痛苦,配合着悠扬的旋律,仿佛像戒烟之人堕入无烟现实的恐惧。有些莫名的喘不气来,一阵阵心悸提醒着我必须赶快远离这里。


后来连着一个礼拜,每当我补课完走到巷子口的时候,那阵怪异的和旋又会毫无征兆地在我的骨髓里涌动。我看了看四周的路人,没有任何人为这异常的音乐驻足,人们忙着各自的心事,很快便消失在了浓浓的夜色里。尽管这音乐光怪陆离,却有着一种无以伦比、撩动心弦的魔力。


与其说是魔力,称之为诅咒一点也不过分。我听的越多,就越为之着迷,我的魂魄好像被安放在小提琴的面板上,被这位不知名的演奏家肆意切割,任其摆布。当第一个音符传入我的耳中,我全然忘记了环境的凄凉与寂寥,溺毙在茫然的窗眼如痴如醉。时而婉转细腻,时而狂放不羁,我感受到的不止是琴手对音乐的痴狂,更是他把世界逻辑敲碎后的重建表达。直到周遭开始变得模糊,我随着曲子往返于只有梦里才会出现的幽潭夜城。云海翻滚,狂风的呼啸被扭曲成音域宽广的笛音,面前耸立的房舍仿佛发出阵阵群嘲,逐渐地朦胧、虚脱、冰凉。


终于,在两个礼拜后,那种难以言喻的压抑最终被好奇心所战胜,我决定拜访一下深藏暗巷的音乐奇才。


我走近小巷,仿佛置身于幽暗的潭水。大地已经沉睡了,冷光孤独地洒在黑暗中,如同亡灵的火焰,生生不息。那栋满是微小裂缝的房舍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,那泯灭的弦乐声近在迟尺。


我伫立在黑暗的边缘,寂静地将自己安放在悬崖峭壁之间。那一刻,当我缓缓伸出那双早已迫不及待的手,触摸着古老的木门版,我确信这房舍周遭悬浮着它特有有的空气,那是一种神秘又致命的雾霭,凝滞,一种沉浊如铅。门没有锁,里面吹来一股沉重的风,我好像被透明的薄膜隔绝,任由呼唤,也只能被深渊吞没,直到完全堕落。


而就在此时,那令人灵魂出窍的弦乐却戛然而止。


霎那间,房间里迸发出嘶哑又狂躁的音乐,那些魔鬼的低语肆意地在和弦里游走,几乎快要刺穿提琴的音域。一些滚烫的液体从我的耳朵里掉落在我的脚边,紧接着,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的液体从我的五官中流出,它们滚热、奔放、不知所措,我颤抖着跪倒在地,尖叫着用四肢爬向门外…..


我心惊胆战地离开了那满是裂缝的房舍,身后射来一道奇异的光,我不由自主地回头去看那道光的来源,即使是闭着眼也能感受这股光芒的炙热。那满是裂缝的房舍在坍塌,紧接着就是一阵如同万千波浪沸腾的巨响,击溃了我最后的防线。


也许只有这样它才足够完整,因为,那些裂缝已全部刻在了我的心上。


永不磨灭。


文/爆浆气球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