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浆气球

日式死亡美学/暴力美学/悬疑惊悚,不定时更新我的小作文/公众h:地狱开关

一封遗书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的心跳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


人有生存的权利却没有放弃生存的权利,是不是很荒唐呢。我被迫出生,被迫上学,被迫活着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这世界本就是一片荒原,我不想再拖着了。


你知道吗,每个泛着微风的清晨,都有一只喜鹊敲击着我房间的玻璃,那声音倔强又无助。它只是反反复复地撞击,即使再疼也绝不发出任何声音。


你知道吗,我就像一只濒死的礁石,满目都是墨黑的浪花。开口,静默,止水,沧海间只有我是透明的。我在废墟中雀跃,顺着山腰奔跑,嘴唇上涂抹着新鲜的欲望,夕阳喷涌而出,落入我的每一个毛孔,将我炙热的血染成了金色。


你知道吗,我一点也不想妈妈。她擅自把我带来这个世界,太自私了。那天下了好大一场雨,银色的树叶被打落在塑胶跑道上,我拿着运动鞋赤脚站在学校门口给妈妈打了二十二通电话,大雨淋湿了我的头发和焦虑。我等来了孤独的月,等来了寂寥的风,却等不到我的妈妈。她不爱我,我知道,我也不爱她。


你知道吗,我列了一份遗憾清单,只不过天再也不会亮了。我总是活在男人的液体里,被包裹在皮肤干燥的触摸中,仿佛被涂上了一层顽固的油漆,动动身子就能在黑暗里看到我身体的裂隙。他们侵犯了我的肉体,我的神经,还有我的骨头,这是一种类似胶水凝固般的恐惧,我被镶嵌在里面,自甘堕落。


你知道吗,那只喜鹊从八楼的窗口飞进了我的房间,它脖子上有一圈灰色的羽毛,像项圈一样很好看。它在窗台上用枯树枝做了一个粗糙的窝,很快就有了两个圆润的蛋。我其实还不想死,我想看那两只新生命开始呼吸,与这个世界相拥。


你知道吗,我总是喜欢在墓地附近散步,喜欢墓碑上广袤的天空,喜欢贯穿墓地这块石子路的寂静。这种清明的静谧,伴随着幼树和草香的气息,似乎让我的灵魂更加裸露。不仅如此,连废墟的垃圾堆和啤酒瓶的碎片都散发着炫目的光芒。只有沐浴在那样的光线里,我才能感受到自由。这里没有死亡的恐惧,有菊花,有烧酒,有桔梗,还有放纵的解脱。


你知道吗,有些东西碎掉才是完美的。星星碎掉了,溢出来的光也很好看;我碎了,血肉里长出的玫瑰也应该娇嫩欲滴。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习癖,我也不太清楚。从嫉妒,从深夜的梦呓,从白色的灵柩盖布,从母亲的骨灰,从腐臭,从死亡里得到的是一种美的感动。


你知道吗,那天我不小心打翻了自己的药罐,于是不由自主地倒在镜子前,划破了额头。死神的巧手挑逗着我,而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却像新娘子一般呻吟着。苦涩的药所散发出一股生的气味,宛若晨风给鼻腔带来的刺激。我在被窝里逃跑,像躲避追捕那样逃跑。这就是病,但所谓病,又不单单是这种东西。


你知道吗,喜鹊的窝被狂风打翻了,那两颗白嫩的生命也消失在了发烧的夜里。雨雾中,昏暗的灯光下倒映着喜鹊妈妈落寞的身影。我的存在只是一瞥目光,一份凝视,以及一双忘记关闭的窗户。汽笛和低沉的车轮声尖锐地划破了大气,我想等不到了,我真的等不到了。


也许生和死,不再是决定人类幸或不幸的关键。


我心如止水地归家了,不必想念。若清晨有一只灰喜鹊冒昧光临,请不要惊讶,那便是我来看你。


文/爆浆气球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